首頁 開班訊息 環境設備 師資介紹 榜單 行事曆與課表
 
決定未來的力量,正是現在!
三十歲的眼界與思考

  國際知名管理大師大前研一提到:能在三十歲前成大器者,多半具備成功者的成熟心態;二十幾歲時能有三十幾歲的思考與眼界,方能在三十歲時輕易達陣。
  大前研一的論點清晰而深刻──「決定未來的力量,正是現在」。這個未來,很可能在十年後,你面臨的第一個職場升遷,很可能是讀完碩士剛退伍的你第一個求職面試。那時,學歷是最先被比較的,而學歷好壞卻在此刻被你決定了。因此,現在的你必須有三十歲的眼界與思考。
  臺灣的大學名額已膨脹至三十萬人,但現今的出生數僅十六萬人,很多大學將來必定萎縮和倒閉,很多人將從此沒有母校;而高錄取率帶來的大學素質低落、社會觀感不佳,職場競爭的取捨,必然只給金字塔頂端群肯定,使得中前段以降的大學生,在社會整體印象下,都被集體貶抑,而和中後段一起歸類。這些因素在數年後的求職與升遷,都要面臨現實而殘酷的審視。
  因此,不管考上哪個學校和有沒有考上,都應該很慎重考慮重考。一念之間的影響,絕非一步之遙,而是全盤的輸贏。
  很多孩子也知道考取的大學無法創造人生的競爭力,但考量家庭因素和受到同學都去讀大學的影響,最終仍下不了重考的決定,放棄應有的眼界與思考,甚至不願正視十年後的瓶頸。最後,不願重考的決定,在職場上的多年跌撞後,往往都有最深的後悔。
  眼見這一切,台北儒林總以當仁不讓的心情,提醒考生重考,讓更多的年輕生命不會在將來後悔。我們所做的事雖不討喜,但卻很神聖而有意義。
  我們很願意苦口婆心,提醒青春的生命要用三十歲的眼界與思考來決定未來;我們很願意熱心熱血,提醒父母不要讓家計成為孩子的人生阻力。我們希望孩子重視這個能改變未來的「現在」,讓此刻的重考決心,能成為能夠在未來展現璀璨的星光。
  年輕,就是生命的力量!那一邊的星光,必須用年輕的夢去燦爛!

 

 

上一頁
- 02 -
下一頁
 
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 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-3號 電話:(02)23613266‧(02)23719560
本站所有內容皆為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複製或轉載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