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開班訊息 環境設備 師資介紹 榜單 行事曆與課表
 
重考,雄心壯志的行動
現在的中段班大學,以後會變成什麼?
文:周 明[班主任]

  105年,少子化開始衝擊大學招生了!更早之前,已有許多校系因招生不滿七成而被教育部列入減招對象。如今少子化衝擊大學招生的第一年,減班滅系或者被要求整併或轉型的大學,存滅危機必將年年加劇。
必須注意的:幾年後的中末段大學,將因少子化因素而關門,那麼,現在的中段班大學,以後會變成什麼?
現在的中段大學,以後都會變成末段大學了!將來頂著這樣的學歷,會不會就是孩子現在準備去就讀的?這樣的學歷,在將來還有競爭力嗎?
台灣社會反常的教育現象,碩博士滿天飛,造成更嚴重的高學歷失業潮。它透露「高學歷更無用」的社會觀,也透露大學就讀哪個校系,反而成為企業界真正重視的實力標準。因此:現在就讀怎樣的大學,對往後的發展其實更重要。
台北儒林多年前就看清這個趨勢,早就以考取最前段大學校系做為辦學目標。在台北儒林重考的,除了想力爭上游的中段程度學生外,更多更多的重考生,都是中前段程度的。這群學子,憑著高中三年的既有基礎,透過一年的嚴格訓練,最後都變成隔年的頂尖高手。
現在的中前段學生,就是明年考取最前段的頂尖群和領先群,放棄這個重考機會才是最可惜的。也因為家長看清事實,反而成為最積極鼓勵孩子重考的一群。如今,重考已經是爭取卓越的榮譽行動,是可以很自豪且極具雄心壯志的決定。
全球許多區域的大學教育都進入盤整期,在台灣的情況更加急劇,我們很明顯地看出只有最前段的大學才不受影響!在台北儒林重考的,現階段的中段班大學,就是幾年後的末段班大學。而現在的中前段大學,以後將處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位置,從這些大學畢業,在職場上毫無光環,出頭機會更是難上加難。

下一頁
 
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 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-3號 電話:(02)23613266‧(02)23719560
本站所有內容皆為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複製或轉載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