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開班訊息 環境設備 師資介紹 榜單 行事曆與課表
 
只要給孩子最好的跑道,就能看見飛翔的身影。
父母都該聽到的孩子心聲
文:周 明[班主任]

  嚴長壽先生很焦慮台灣的教育問題,時有恨鐵不成鋼的憤怒,時有油煎火燎的急迫感,時而為正在受教育的孩子流淚:「我眼睜睜地看著台灣過往累積的優勢正在流失,而時間卻不站在我們這一邊。」
  他還特別提到:「空有巍峨堂皇的校舍,但卻沒有熱騰騰的教育現場。」有一次他接受訪問甚至說起:「我常勸一些考上不好大學的孩子,乾脆不要去讀,以免浪費時間。」
  這是問題所在!台灣確實有許多大學簡直在折磨年輕的生命,讀完四年大學,所學無幾、就業無望。這四年,只換來灰白的人生。因此,我們慎重提醒家長和同學,應該想想十年後的人生,應該在這關鍵時候有三十歲的思考與眼界。
  嚴長壽先生的意思,並不是鼓勵不要讀大學,但是要審慎考慮所考上的大學,值不值得去讀。
  人的一生,漫長而豐富,不讀大學,仍然有成功機會,但那樣的人生,成功機會相對比較少、比較辛苦、比較不容易。此時如果能考慮到以後,毅然決定重考,努力考進理想大學,則能為以後的人生移除尖銳石礫,轉而鋪上一條坦途。
  今年決定重考,所擁有的優勢是極為難得的。因為99課綱的第一屆後年將上考場,明年已是舊教材考試最後一年,考題勢必比較偏重教材的熟練度。這一點對重考生來說其實是最有利的,這個利基能讓今年應屆生站在歷史轉變的優勢一方。
  做出重考的決定,的確很不容易,父母的態度是其中關鍵。為了孩子的一生,父母應該替孩子著想現在如何建立十年後的競爭力。也請父母相信孩子的潛力,孩子心中有一個父母需要聽到的聲音:「我很能飛,只要給我ㄧ個最好的跑道,和一個可以重新再來的機會。」
  十年後,那一邊的星光,身為父母的您,現在就請為您的孩子點亮吧!

 

 

下一頁
 
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 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-3號 電話:(02)23613266‧(02)23719560
本站所有內容皆為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複製或轉載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