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開班訊息 環境設備 師資介紹 榜單 行事曆與課表
 
讓「我很好」變成孩子人生真正的自信。
不能缺席的父母天職
文:周 明[班主任]

  不想讓父母擔心的孩子,用最簡短的「我很好」,回應家長對考試的關心。這些孩子啊,其實正陷入要不要就讀的掙扎。
  孩子考取了,但不滿意;孩子想重考,但擔心父母的負擔;但如果不重考,一想起往後的人生,孩子的內心其實有很深的恐懼。
  未來人生的順遂與不順遂,孩子都要自己承擔。而這時候,父母可以伸出手,替孩子減輕心裡的沉重。
  父母,不能在孩子準備面對世界的此刻缺席了。
  以後的世界,競爭更大、挑戰更多,面對這一切,最重要的是孩子準備好了嗎?未來,學歷是能力的第一個證明,父母需要支持孩子做好這個最重要的準備。
  孩子對父母說,「我很好」,這個不願讓人擔心的自制與成熟,非常可貴,但父母不能不用人生的經驗幫孩子理智面對。父母需要替孩子想得更長更遠更深,給孩子支持,讓孩子沒有後顧之憂,全心全力接受重考,讓這次的失去換回更多的得到,這是父母仍然必須盡到的天職。
  孩子的此刻,父母還不能放手。父母必須支持孩子有更多的準備,去面對難度更大的未來世界。
  大學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,如果是抱著遺憾就讀不是理想中的大學,這個美好,會變成一種折磨。
  「我很好」,是孩子對父母的體貼。父母能替孩子做到的,是支持孩子做最好的準備,去迎接未來的人生。
  請父母幫助孩子,在這個時候開始累積人生最堅強的競爭實力,讓「我很好」,以後變成孩子最堅強的自信。

下一頁
 
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 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-3號 電話:(02)23613266‧(02)23719560
本站所有內容皆為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複製或轉載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