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開班訊息 環境設備 師資介紹 榜單 行事曆與課表
 
只有做到能力分班,才能讓教育理想彰顯。
背水一戰和東山再起

  遙遠的從前,因為重考學生程度不同,補習班很負責地實施「能力分班」,透過「適得其所」讓學生得到最大的進步。能力分班,在當時被補習班視為天經地義;也因為能力分班,教育理想被彰顯了,重考班也因此獲得社會信賴。
但在近年,負責任的能力分班制度已消聲匿跡。特別是現在,重考生程度落差更懸殊,更需要受到能力分班的照顧,但補習班卻避談這項教育理念,甚至扭曲了能力分班的功能。
現在的學生都是以背水一戰的心情決定重考,並以最好的校系做為重考目標,他們都希望這一年,學得更多更專更精來贏得最卓越的勝利。但也有不少同學因考得不理想而欲東山再起,雖不以前幾志願為目標,但仍希望考取國立大學和更有聲望的大學,他們因為在校學得不夠仔細、基礎不夠穩固,需要靠更多的耐心教導,讓重考這一年是真正的按部就班來學習。這兩大類學生,本來就不該被合併上課,過去的重考班因為有能力分班制度,不同程度的學生都能被細膩的照顧到,但這項制度如今已消失,程度懸殊的學生合併上課後,追求目標的過程被互相牽制了,反而得不到應有的學習效果。
為什麼補習班現在做不到能力分班呢?因為重考人口驟減,招不到學生,無法加開班級。業者基於經營考量,於是將現有學生擠成一班,放棄對於不同程度需求的照顧,因而犧牲學習效果的追求。這種情形,各縣市或在台北都同樣發生。
透過能力分班讓學生適得其所,獲得最好的學習效果,這是台北儒林在教育上的不變堅持。這項堅持,只有我們辦得到!因為台北儒林是國內唯一以辦重考班為主,也是唯一能開辦許多班級的重考班。因為能開辦許多班級,所以能做到真正的能力分班。
避談能力分班的同業、自稱能做到能力分班的同業,很多都是虛而不實的。只要數一數開班數,就能看清業者是否真正落實能力分班的真相。

 

 

 

上一頁
- 03 -
下一頁
 
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 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-3號 電話:(02)23613266‧(02)23719560
本站所有內容皆為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複製或轉載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