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開班訊息 環境設備 師資介紹 榜單 行事曆與課表
 
兩個世代的十八歲台灣孩子

請用父母當年支持您重考的心意,
鼓勵您的孩子藉著重考找到生命的價值。

  十八歲的台灣孩子,很少是開花的樹,很多像是顫抖的枯枝!
  台灣的高錄取率,低分雖然都能錄取,但卻有極深的失落感。能力不足,卻「被高錄取率逼迫」考上大學,但只能在後段大學裡虛度光陰,灰心地接受考不上好的研究所和日後失業的悲傷宿命。
   制度害人!這是台大前校長陳維昭指出「高錄取率製造假公平」的惡果。十八歲的台灣孩子,原該花朵燦爛的青春,卻變成冷月下蒼白的枯枝!
  國內近年增加許多間國立大學,這些大學又不斷增加名額,在從前只能就讀私立大學的程度,現在竟然能擠進國立大學。其實,現在很多國立學系並不具備競爭力,這些大學生極可能變成「虛有其表」、容易被淘汰的一群。
  而現在更多的「私立大學的前段」,被現今高錄取率的推擠下,所招收到的其實只等於父母那個年代的「後段學生」。這就是台灣的教育一代不如一代的原因!
  因此,存著苟且偷安的心態,就讀沒有競爭力的國立校系,或者就讀所謂「現在私立大學的前段」,其下場無異就是坐以待斃。所以,考取了現在「私立大學的前段」,才最應該憂心,因為真正會去就讀的多半是素質並不優的學生,而這個族群最需要重考!
  兩個世代的十八歲台灣孩子,這一代是更悲傷的一群。父母的年代,考不上大學就能理所當然取得父母支持去重考;現在這一代,則必須掙脫高錄取率制度下低分仍可就讀的引誘,也必須看清就讀沒有競爭力的國立學系的危機,更必須認清即使現在的前段私立大學也早就今非昔比了。這是現在十八歲台灣孩子的悲哀和苦悶,讓他們在這個時代,都變成忽明忽暗的星球了。
   請不要讓孩子一直閃爍不定,父母必須幫助孩子發出光芒!支持孩子重考,告訴孩子用重考來增加人生機會才是進取的選擇,才能讓孩子從低迷的軌道,因為得到父母的支持而有了自轉力量。
  在孩子人生離父母最遠的時候,請主動靠近孩子,讓孩子的青春能夠燦爛開花!

上一頁
- 02 -
下一頁
 
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 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-3號 電話:(02)23613266‧(02)23719560
本站所有內容皆為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複製或轉載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