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開班訊息 環境設備 師資介紹 榜單 行事曆與課表
 
 
最關鍵的一哩路,
勝負的一線之隔

  許多孩子對就讀的大學校系並非心甘情願的。原想大一就開始準備插班或轉系,然而新鮮人的社團活動有太多誘惑力,剛脫離大考壓力的他們根本無法抗拒,因而逐漸失去轉系和插班的動力。
然而有一群同樣是中上程度的孩子,雖已考取中前段班的大學,但不願屈服,果敢地重考,經過一年補習,最後都考取最前段的優秀大學。
為了說服自己就讀不滿意的大學,孩子最常以插班或轉系來自我期許,但這個動機很難持久,一旦進入大學,壓力頓時釋放,就可能完全失去插班和轉系的動力。更何況,熱門學系的插班名額一向粥少僧多,比考大學更難,而其他釋放的轉系或插班名額則多是招不滿學生的校系,更使得轉系和插班的動機很快淡去。
反觀當初已考取但毅然重考的這一群,秉持高中三年所學的基礎,堅忍卓絕接受重考補習,一鼓作氣的動力反而更容易考取最前段的大學。
一念之差的決定,讓重考的孩子都後來居上了,都從此領先了。而屈就於不滿意大學的孩子,則在大二時目睹先前考得更差的同學如今紛紛超越自己,當下的懊悔,雖在大三時想降轉他系或下決心插班,但機會已經渺茫,很多人最後得過且過,囫圇地度過很失意的大學生活。他們的人生落後,都從是否重考開始產生變化,重考,讓勝利與落後形成一線之隔。
孩子今年已考上中前段大學,證明他們是很有實力的,只要再給孩子一年的準備,明年絕對能考取最頂尖的大學校系。因此,請家長告訴孩子:只要堅持走完最後一哩路,一定能成為真正的領先者,千千萬萬不能現在就放棄!

上一頁
- 02 -
下一頁
 
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 地址:100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3-3號 電話:(02)23613266‧(02)23719560
本站所有內容皆為台北儒林升大學補習班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複製或轉載 . all rights reserved